生活就像一张网,那是一张无边无际的网,它很结实,无时无刻笼罩着世间的一切。
因为生活的存在,才有了生命的存在,有了生命所独有的意义,又正是因为生活存在,才有了世间一切的生机,才拥有了充沛的活力,令人不可忽视的青春力。
生活是五彩缤纷的,也是暗淡无色的,它的存在,使人生有了情调,它的存在,使我们拥有了喜怒哀乐,尝尽了酸甜苦辣,它的存在,才有了情和爱;友情、亲情、友爱、母爱、父爱……
使世间一切沉浸在其中;也正是有它的存在,才有了人的本性,善良、凶恶、纯真、残暴……
生活虽有益,也有害,它会使人变得冷酷,内心封闭。一错再错,最终酿成大错,自知悔时,已无法弥补,走上罪恶之路。生活中,你随时会受到残酷的考验,经过重重磨难后,你拥有钢铁般的毅志。
那时,生活之花都会为你绽放,生活之乐会为你奏响,生活之光会将你普照。
嘿,生活!
优秀说明文15   初中说明文我家的小狗1:
我家的小狗是一只活泼,可爱的动物。穿着一身金黄的外衣,毛茸茸的大尾巴,小巧的,像梅花一样的脚,黑珍珠似的眼睛
有一天,我和我活泼、可爱的“花花”走在路上,路过一些养狗的门户时,全部都“汪汪”地叫起来,好像在称赞“”说:“花先生,你长得好漂亮哦!”“花花”得意地回答说:“天生的嘛,谢谢各位狗狗!”当时我的心情很高兴。虽然我家的狗是公的,但从样子看像个母的,真是“狗不可貌相”。
我家的小狗特别挑食,它每次吃饭都要吃肉,不然就绝食。有一次爷爷偏不给肉它吃,想让它改掉这个习惯,可它就开始绝食,两天过去,它什么都没吃,它真是“坚持不懈”呀,我们只好给它肉吃,那它没办法。
每次放学回来,它总是第一个跑出来迎接我,咬着我的裤脚往屋里拽它高兴的时候总喜欢跑来跑去;不高兴的时候总是跑到沙发底下躺着;它有时让人又好气又好笑,有时让人又恨又怜;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,带来了无限的快乐,带走了许多的烦恼,它是我家的一份子,我们不能没有它。
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狗——花花。